古時候(?)的有錢人,都會隨著四季的變化而遷徙。

例如夏天就去瑞士山上、冬天跑到埃及之類。

因為蘇格蘭風很大又很愛飄雨,還要頂著風爬坡實在很痛苦,

所以三角龍寒假的時候也跑到南歐去避寒了。

 

以前的同事目前正在義大利深造,所以也跟同事們相約,跑到義大利遊玩。

而我的寒假足足有一個月,後來姵霖很有行動力定了飛到西班牙的機票,所以又加上西班牙的行程..

 

這真是我目前人生中旅行最久的一次,扣掉移動的時間實際玩耍20天有。

幸好南歐不是北歐,沒有玩到山窮水盡,也沒餓著肚子遊玩。

 

出發前我抽了很多時間比較機票價格跟時間,因為要搭乘廉價航空,有些地點雖然便宜但時間超爛。冬天天黑得早,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暗夜行走,所以抵達時間在六點以後全被我刪掉了。最後決定第一站先飛米蘭,然後再搭火車去佛羅倫斯跟朋友會合。

 

所以,行程如下(好想要寫遊記喔但是靠妖沒有空啊)。

winter1  

(我愛的比薩。斜塔被我拍得好直啊=_=)

 

Day 1 米蘭:

四點半左右到,找到旅館時天都快黑了,幸好有先見之明定在很熱鬧的區(非中央車站←三角龍通常不住車站旁邊,龍蛇雜處覺得很恐怖。我內心是個俗仔),有很多店跟餐廳可以打發時間。

Day 2 米蘭:

就算自己一人也硬要在米蘭city tour一天,然後居然整整下了24小時的雪沒停過。

搞屁,我來避寒的耶!!!!

Day 3 米蘭-佛羅倫斯:

很不幸到了佛羅倫斯不久開始落大雨。等我極度狼狽衝入旅館時,同事們已經到了。跟朋友相見的歡樂打敗所有的淒風苦雨。

Day 3 佛羅倫斯:

逛凹列。行程應修正- 半天city tour半天outlet

Day 4 比薩:

我真是不能喜歡這個小鎮更多。以後有機會想在這邊過一晚。

Day 5 佛羅倫斯

Day 6 佛羅倫斯-羅馬:

沒想到羅馬超冷,我真的是要來避寒的啊搞甚麼!!!!

Day 7 羅馬

Day 8 梵諦岡

Day 9 羅馬

Day 10 羅馬:

同事們早上回台灣了,晚餐跟民宿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吃(怎麼這麼剛好遇到台灣人)

Day 11 羅馬 - 巴塞隆納

Day 12-14 巴塞隆納:

雖然遇上扒手(沒丟東西),但巴塞隆納真是個迷人的城市。

與很久以前認識、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吃聖誕晚餐,生活要不要這麼美好。

Day 15 巴塞隆納 - 馬德里:

到馬德里已經天黑了,但因為有兩個人,不怕不怕。馬德里的地鐵乾淨明亮 (雖然比台灣還差一點),我們的旅館地點也不錯,旁邊有餐廳跟超市,根本就是安全的住宅區。

Day 16-18 馬德里:

是在冷哪一招!!!! 而且人好多喔。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城市。

Day 19 馬德里 - 倫敦:

跟學校的朋友碰面一起晚餐,然後剛好12/31所以一起拖著姵霖去跨年區給人看了。

Day 20 倫敦:

幹嘛我每次來都冬天?! (也才來過兩次) 而且我居然記得路! (我不是路癡嗎?!?!?)

Day 21 牛津:

去朝聖,然後又去凹列。我比較喜歡牛津這個,買得起的東西多一點。

Day 22 倫敦 - 格拉斯哥:

姵霖早上回家,我又硬逛了一個博物館才去搭下午的飛機回蘇格蘭。

 

以上。

根本只有在巴塞隆納有避到寒啊!!!

 

 

winter2  

(溫暖的巴塞隆納。只要一件小外套就夠了!!! 我好想念那個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