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念書的好處(?)之一,就是會有好久不見的四方親友來拜訪。

國中時期好姊妹佛佛,有天忽然跟我說排到了兩周的假期,要來找我玩耍。

因為三月底四月初水怪城的天氣仍舊很鳥,所以在我自私的推薦(根本自己想要去)下,

我們(好吧是我)決定去丹麥跟荷蘭。

 

這次仍舊為了省錢,回程是飛到愛丁堡,再換大巴回水怪城。

雖然算一算多用了快兩小時,但反正窮學生沒錢有時間,

兩小時換80英磅還是很值得的 (80英磅好多喔,要是還在上班應該也會做同樣決定吧....)

 

spring1  

*風車村的風車運河跟走地雞。

不知為何一直給我一種看油畫的感覺。

 

 

Day 1 阿姆斯特丹

Day 2 阿姆斯特丹: 風車村

*阿姆斯特丹說真的住宿頗貴,小氣三角龍為了不爽付復活節價格,決定住在靠近風車村的另一個城市。搭公車去風車村只要10來分鐘就到了。該小城也有餐廳跟商店街,整體還滿討人喜歡的。而且因為小,走一條街想吃想買的一次解決。

Day 3 阿姆斯特丹

Day 4 阿姆斯特丹 - 哥本哈根: 近晚的飛機,一到哥本哈根就搭火車去Odense

Day 5 奧登賽

Day 6 奧登賽 - 哥本哈根: 其實只是在哥本哈根吃晚餐 + 過夜

Day 7 去瑞典: 馬爾摩(Malmo)、賀爾辛堡(Helsingborg): 人生第一次跨海又跨國的火車

 

spring2  

*馬爾摩某廣場。

瑞典居然比丹麥比荷蘭比格拉斯格都溫暖 (羽毛衣一路都收在包包裡)。

雖然沒啥可看景點但天氣實在大加分。  

 

Day 8 赫爾新格(Helsingor) - 哥本哈根: 又跨一次海回到丹麥

Day 9 希勒洛 (Hillrod): CP值超高一城堡。城市也很可愛

spring3

*不但CP超高,附近景色也超童話。

雖然天好,但湖面還是結冰的。所以這輩子第一次踏上結了冰的湖水。

Day 10 哥本哈根

Day 11 哥本哈根

Day 12 回程: 哥本哈根機場還滿好逛的

 

以上。

荷蘭丹麥都不錯玩,又跟多年老朋友一起,

真想大喊 live is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