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寺動物園,開園於1915年。
那時的天王寺動物園,大概跟我小時候的圓山動物園一樣,
每個小孩都想去、每次家庭聚會班級旅遊都要去。

 

osaka04

這次接近情人節,動物都一臉浪漫還化了腮紅。
(包括蛇....不過化腮紅的蛇怎樣也無法浪漫啊!)

 

 

osaka01

當然沒有去動物園啦。
去新天地有其他目的。

 

雖然新天地應該也是很久前就有聚落,
但是又跟心齋橋不同沒有久遠的歷史。
基本上現在的新世界是辦了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才發展起來的,
意為「令人耳目一新的世界」。


我想以日本人的做事方式,當時應該大刀闊斧做了都市計畫,
哪裡要放展館哪裡商店要整頓,通通要照個設計走。

 

osaka  

對爬巴別塔一點興趣也無的三角龍當然也沒有上去通天閣...

 

通天閣很可憐,二戰的時候被拆拆當煉武器的材料。
戰後不久的1956年靠著大阪的居民重建一座通天閣。

 

我真的很佩服大阪人!!!
他們要做甚麼就會齊心協力的做,
很多地標或文化資產就是靠這樣保存下來....

 

 

osaka02

玩具店的招牌好可愛。

 

這個玩具店,充滿濃厚的昭和風。
那時候的店家不需要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不需要聲光娛樂效果的夾娃娃機。

 

店面總是不大,所以架子跟架子間僅容一人(側身)通過,
連天花板都要掛滿貨物。

 

osaka03

大阪燒的店好可愛喔~
可惜因為之前已經為了吃大阪燒排隊一整晚,
就覺得今次大阪燒這樣已經夠了......

 

 

 osaka05

傳說中的鏘鏘橫丁。
會有這樣的名稱,據說是因為過去這條橫丁是有名的花街。
三味線的音樂、酒客的喧鬧聲從兩旁店內源源不絕傳出,
鏘鏘~ 鏘鏘~ 所以就叫鏘鏘橫丁。

 

說真的不管來幾次我都覺得這裡很有華西街的fu.
華西街賣蛇那邊也加了這種天花板,重點是氣氛超像的。

 

一般觀光客來這裡都會拍將棋館、麻將館,
我們都忘了,因為一心想要吃。


本來想吃的300羊超大份早餐定時居然已經沒有了....

 

osaka06

所以改吃串炸。
但還沒開門就要排隊是怎樣。

雖然開店時我身後只多排了兩、三組人,
但我們坐下沒五分鐘就全滿了@@

 

 osaka07

大家都一早就喝酒真的假的啊@@

 

 osaka08

炸起士。

 

osaka09]
炸水煮蛋。
已經完食貌。

八重勝的師父一定是特地挑過。
點菜時他根本都不用重複確認而且還不會炸錯!
最猛的是也沒看他認真做筆記,一喊結帳馬上說oo兩串xx一串ooxxabcd總共xxxx元!

 

(不過我想台灣的路邊攤老闆也能勝任此份工作!!!)

 

osaka10

不但一早就喝酒還不用脫外套....
這阿伯超怒觀光客的,因為我們動作遲緩,
他一路推開大家直直走到後面。

 

應該是他的愛坐吧。

 

osaka11  

好想要一件黑道衫喔。
但是應該沒有勇氣穿出門...
事實上連拍照都很怕被裡面衝出來的人阻止 (並沒有這種人)。

 

新天地之於我是吃便宜美食的地方。
有的人說在這邊可以體會真正的大阪,其實我覺得不盡然。
這只是一部份的大阪吧。就跟華西街只是一部分的台北,
刺龍刺鳳的老大們只是一部份的雲林一樣。

 

在這邊行走我是沒有甚麼精神上的壓力啦。
畢竟住過的地方裡還有最恐怖的紐約市在內。
只是還是不要走到不是觀光客出沒的地方;太過龍蛇渾雜了。
對觀光客而言可能真的不是很安全。

 

出門遊玩,還是要機靈點!!

 

參考資料:
1.
Japan guide
2. wiki
3. 1970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