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英國那有名的史前巨石.

也就是出發前, 排行程時, 我很堅持一定要看的景點.


三角龍從小就喜歡"無解"的謎, 尤其史前文明.
像是商周的祭祀文化啦, 金字塔啦(所以連帶喜歡木乃伊), 消失的樓蘭以及其他絲路上的小國啦,
不再存在的安哥文化啦, 喜馬拉雅山上的巨人足跡, 南美洲的平原畫, 復活節島上的石像等等.

不過喜歡並不代表我會很認真去研究然後精通.
那只代表有機會可以看到時我不會放棄.

12月29日我們一早先飛奔Bath參觀羅馬浴場,
下午轉搭火車到Salisbury參觀巨石.
(火車票一定要用到淋漓盡致的例子之二)

下了火車我們跑到遊客中心詢問公車搭法,
裡面大排長龍, 等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用很不客氣的英國腔+英式用詞冷冷的說:
"the last bus has already left, you will have to take the taxi."
靠!!!
那班公車不是專門跑大石區的嗎???
大石都還沒關門公車為什麼就沒有了???

三角龍跟大頭茫茫然, 決定先去問計程車價錢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萬一計程車費太貴無法負擔, 就挑salisbury當地的景點看.

這時我們兩人被三個日本女生叫住,
原來她們也是要去大石, 就排隊排在我們後面聽到沒有公車的消息.
她提出既然大家都要去, 那就平攤計程車車資好了.

我問了計程車司機價錢,
單趟十八磅, 來回是三十五英鎊(貴!!!), 但他會在大石區的停車場等我們一小時.
算算時間, 大石再過45分鐘會打烊, 當日天氣也不好, 看來應該是沒有閒情逸致逛週邊.
三十五英鎊貴是貴, 不過五個人攤, 一個人來回七鎊, 勉強也是可接受的價錢.

這時我一心掛念可能會來不及看到大石,
日文完全忘光光, 比手畫腳用台式英文跟日本女生們解釋了一個人來回七磅,
她們無異議, 我們就跳上了那台後來才發現是賓士的超大計程車.
**計程車. 後來發現35磅是很resonable的價錢, 因為大石距離車站好遠啊**

到達大石後我更是一馬當先往售票處衝,
不要關門啊不要關門啊不要關門啊啊啊~~~
狠心留大頭在後面代表台灣做國民外交.

終於換好了票(我們買了古蹟通行卷, 只要秀出來就可以換門票), 拿到了audio guide.
日本人真是國力強大,
她們都有日文版的導覽, 我們卻只能聽英文的.

終於看到我心目中的棺材島了!! 感動!!

可惜天氣實在好冷啊.
冷到我都有點聽不進去導覽在說什麼東西,
真是辜負我大老遠跑來的一片心.

 

**美女大頭跟大石**
大頭說貼她照片的時候不用打馬賽克
看大頭凍紅的鼻子(還有草地上的霜/薄冰)就知道當時氣溫有多低了...
又是平原, 風呼~呼~地一直朝我們這群不怕死的觀光客吹, 被吹到快要發瘋.
都好希望可以有旁邊綿羊的毛.

 

**綿羊與令人心生嚮往之的鄉村景緻.
但是因為實在太冷, 冷到都沒心情了**

順利跟著導覽看了所有該看的地方, 三角龍已經冷到整個不行.
遙遙望見城市小孩大頭還很有興趣的蹲在地上拍綿羊,
鄉下小孩三角龍決定再度沒義氣,
直奔溫暖的紀念品店吹暖氣也~~~

 


**三角龍跟大石**
戴著為了拍照及翻書方便的半截手套, 真的是冷到快要罵髒話.
本來都會在半截手套上再戴另外一雙手套, 無奈跑太急忘記把手套帶出門, (忘記帶出加拿大的家門|||)
害我幾乎從頭到尾都要把手放在口袋裡, 又不方便又冷~"~

三角龍ps:
莫理士.盧布朗的「怪盜亞森羅蘋」是我小時後很熱愛(根本是最愛)的小說,
當年也是看到倒背如流啊~
長篇的「棺材島」(跟「虎牙」)被小學三角龍列為恐怖故事,
書裡的棺材島一直都讓我自己定位為「復活節島」+「史前巨石」的綜合體.
(復活節島的地理位置, 史前巨石的景觀)

看大石頭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如果去摸會不會燙傷呀?
(石頭含鐵, 所以淋了雨會變紅色, 真是血腥的感覺)

再ps:
回到車站要付錢的時候,
日本女生們竟然一人拿15磅出來@@
大頭: 哇咧...就算是聽錯好了...這麼貴她們也可以喔?
三角龍: 呃啊...會不會在日本就是這個價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