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倫敦大橋垮下來、垮呀~垮下來!」

(最後一句歌詞我從小就不知道怎麼唱, 亂唱)



新的倫敦橋,連接泰晤士河南北岸,童謠傳唱多年也沒有垮下來。

倫敦的泰晤士河最早給我的印象是--

泰晤士報
碼頭 水手 捆貨工人

the Irregulars (熊熊忘記東方出版社怎麼翻的)
雙頭馬車(小時後以為是前一頭後一頭,想破頭想不出來這兩頭馬是要怎麼跑)
鴉片煙窟

沒錯,都是從福爾摩斯探案看來的。
我這麼痛恨英文的人,怎麼可能去研究人家國家有什麼東西。

去了英國後才知道這條河不得了呀~
兩邊都是觀光景點沒什麼,上面有船也不稀奇,
泰晤士河對英國的重要性相當於黃河之於中國,尼羅河之於古埃及文明,
在於孕育了英國的civilization (覺得他們不是很文明所以用英文,不過好像也沒差,噗~)

當然這麼一條重要的河流,是不能沒有橋的。
早在羅馬帝國時代,泰晤士河上便用木頭搭起了第一座連接南北的橋。
泰晤士上目前有28座橋,但膚淺三角龍只看了西敏寺橋跟倫敦塔橋。
(西敏寺橋還是因為旁邊很多景點加上在那邊看煙火倒數才去)

啊不過這篇不是泰晤士河啦(^^|||), 要講的是美國的倫敦橋.

好玩吧, 美國竟然也有一座倫敦橋。
去參觀塔橋的時候其實有介紹,不過我有聽沒有到。
沒想到這次因為跟團還順道參觀十九世紀的時候被美國人買走的舊倫敦橋。
人生果真是一串無心造成的啊~
(基本上我完全沒研究行程,每天就昏昏沉沉上車下車,完全不曉得會到這個地方)

美國的倫敦橋位於亞利桑那州的Lake Havasu,熱得要死乾得要死只有鳥在拉屎。
當年石油大王以246萬美元的代價從英國拍賣得來。
得標後又花690萬美元把橋拆了一塊塊運到美國重新組裝。

媽咧我真的覺得他是神經病,人家英國要蓋塔橋才不要的舊橋他也撿得很開心。
由此可見我是個沒遠見的人而石油大王之所以是大王是因為人家眼光放的遠。

倫敦橋的移植順利造就一個小鎮的繁榮,Lake Havasu還是熱得要死乾得要死,
但旁邊慢慢發展出維多利亞式的歐洲風格小鎮(也有很多鴿子),還有美國人最愛的高爾夫球場。
換句話說,這塊不毛沙漠地忽然成了度假勝地,石油大王賺到翻。
古色古香(?)的英國式石橋搭上亞利桑那州特有的火焰山(我亂取的)跟引自科羅拉多河的藍藍湖水,
竟然出我意料非常之有看頭。
小強性格又發作的我跑來跑去拍照拍不停,江南室友已經熱到受不了跑到樹下乘涼等我了。

舊的倫敦橋。
要不是天太藍,霧太少,真要錯亂以為自己身在倫敦。
英國國旗跟美國國旗面對面飄揚,和諧又矛盾。

橋上風景很美麗,雖然想看會熱到眼冒金星。

 熱到出現海市蜃樓,覺得自己其實根本就是在倫敦。

 (橋上的燈也一起移民)

 三角龍ps:
第一張圖片是倫敦塔對面地鐵站出來某的小丘的藝術品(?).
我覺得設計的很可愛。
整體是一個大日晷,以羅馬數字標出一到十二,外圍以銅雕刻出倫敦的歷史,從史前文明到現代。
大家都在小丘上拍倫敦塔,沒有人注意日晷,不用人擠人我就隨便拍了幾張。

唉後悔了,我應該從史前文明拍到現代才對。
又沒人跟我搶我是跑那麼快幹嘛。

再貼一張國王被砍頭,旁邊有老鼠在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