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娘寫了篇新文"一個人也不願假裝"
本想留篇大大的言, 後來決定貼回自己家.

把去年的文翻出來看, 濃濃鄉愁.
去年的我竟是如此多愁?


中秋節 [2005-09-19 10:59:07]

我買了一盒月餅.
很好笑.

嚴格說起來, 其實我已經十年沒過過中秋節.
沒有月餅, 沒有全家團員, 沒有烤肉, 沒有柚子, 沒有煙火;
或者只有其中一兩項.

有很多很多年, 都是自己一個.
一起生活的人從來不記得中秋, 頂多來個中國新年吧.

開始前幾年, 還會傷春悲秋的在信裡寫著--
月圓人未圓; 每逢佳節備思親;
我好想念跟你一起烤肉, 放煙火的日子.
(拜託告訴我, 那些信你已經丟了)

久了, 我也麻木.
只有在月兒特別圓特別亮像狼人要變身的日子才忽然想到,
啊! 今天十五!
或, 今天中秋.....

那我今年幹嘛去買了盒月餅?
我也不知道.
碎碎念著要吃蛋黃酥, 結果買了黑炫風.
柚子摸來摸去最後沒買, 買了菱角.
冷的要死沒人想烤肉.
沒有煙火可以放.
全家分散四處沒團圓.

天殺的什麼中秋節, 我在加拿大啊!
偏偏加拿大的月亮真的特別圓特別亮~_~

三角龍PS: 我覺得我應該是被打折+贈品迷惑了眼睛.
其實贈品也不是那麼好的贈品.
我打賭那是熱水灌下去後整個瓶身燙的要死不會保溫的保溫瓶.

===================================================

我才回來台灣幾個月, 才剛經歷了第一個中秋節,
已經吃月餅吃到...有點害怕.

蛋黃酥呢, 還是旁邊麵包店天天新鮮出爐的好吃.
基隆來的鳳梨酥好吃, 台中太陽餅也好吃,
但, 何必一定要在中秋吃?

(尤其幫老闆去有名的店買月餅, 搶到披頭散髮
害我現在很害怕名店的餅)

感覺真像在北美洲, 感恩節後吃火雞吃到快要死過去.

我沒有回家, 因為以為八點開始訂票, 還沒九點上網定,
已經沒有位子.
學會開車後超級害怕塞車, 知道所有南下幹道一定會塞到爆,
狠心當不孝女不回家.

沒有烤肉.
但是看到樓下機車行烤肉烤成營火晚會, 還要潑水滅火很好笑.

中秋節不過也是一年中的其中一天,
唯一的不同是不用上班上課.
很悠閒在外面晃了一下午, 我覺得非常快樂非常滿足.

其實這樣就夠了.

中秋節沒有回家, 我下個週末還是可以回家當敗家女兼抱恐龍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