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城堡遠到天邊去。
從跨越了查理大橋到實際走到城堡大門,我們整整走了兩小時!

castle15.JPG  
我說,那個天子腳下的市集也太好玩了吧,
我們整個是土包子進城,這也新奇那也有趣,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就走了好久好久..

 

有沒有,路邊隨便一棟建築物的雕像都好好玩。

 

castle.jpg  
為什麼掛著義大利國旗的建築物(大使館?)上的雕像要抱著孔雀?

 

 

praha14.jpg 

為什麼民宅大門要這麼文藝復興?

 

 

castle02.jpg 
這條路有點兒小陡,這條胖胖的臘腸狗爬得跟我一樣慢。
但為了證明他是獵犬,每當有鴿子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時,
他就會深吸一口氣跑個幾步(明明看起來超吃力的)。

 

當天是下著小雨的陰天,
因時序還未入夏,雨水已經讓氣溫降到十度上下(可能根本沒十度!!),
加上沒有太陽可以充電,我整個人呈現一種漏電狀態。

 

castle03.jpg 
就算了,還一路爬坡!
這麼點小坡已經讓三角龍臉色蒼白氣喘如牛。
我的表情整個就是強顏歡笑....

 

好了,終於到城堡了。
門口的雕像好給他暴力。


castle01.jpg 

(看不清楚沒關係,下面會貼清晰版)

 

都說布拉格的城堡是歐洲最為壯觀的城堡之一。
現在我們看到的城堡,主要範圍是由查理四世擴建,
但因為不同王朝都或多或少建設了城堡區,其實這整個地區有著各種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三角龍報告: 查理四世,將捷克變成中世紀的歐洲強國,在他治內,捷克是聖羅馬帝國的中心。
建立了捷克,也是中歐,的第一所大學、修建查理大橋,完畢!]

 

castle04.jpg 
有沒有那麼幸運,因為我們邊走邊玩走了很久,
走到城堡時剛好碰上正中午的衛兵交接,還硬是卡到一個視野還算不賴的位子。
說真的我這輩子就這次看衛兵交接最認真,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震撼啦。
(路人: 不然你是要多震撼?)

 

接著進入城內,啊我就很不務正業,雖然該看的城堡看了,
該去的教堂也去了,但是覺得最好玩的,是這個玩具博物館耶!

 

castle16.JPG 
(大頭說我的姿勢超像小狗尿尿)

 

玩具博物館的門票不包含在我們買的布拉格卡內,所以要額外購票入內。
博物館雖然不很大,但是收藏真是五花八門。
不只各式各樣的玩具喔,還有許多模型,像是礦坑啦,火車站啦,醫院啦,學校等等。
還有,挪亞方舟跟娃娃屋超多座的。

 

看看這座很威doll house--

 

castle07.jpg 

竟然還有電梯,電梯啊!
我過去看過的都是平房,或者加上樓梯,第一次看到有電梯的dool house,。
照片左上方的黑白照片,好像是娃娃屋的主人(沒記錯的話)。
在過去那種階級分明的時代裡,生在什麼樣的家庭真的差很大。

 

以下隨意貼個幾張照片--

castle06.jpg 
1+2是皮影戲。
我小時後也曾經試著用小手電筒做小型皮影戲劇場。
劇場是做好了,好像也可以演,但是因為手殘不會剪皮影,最後不了了之。
這邊的展示不只皮影戲,還有跑馬燈喔。

 

3 各式各樣的存錢筒
看過了這個櫃子,忽然覺得近年來流行的電動存錢筒(狗狗把錢刁走之類)根本是老把戲。
a 是猴子吃錢,b 是用步槍把銅板射入存錢筒。
我覺得 b 還滿適合存在於上班族的辦公桌上的。

 

4 覺得好像沙拉公主的小猴子 XD
而且歐洲的猴子都一定要戴紅色高帽(這是中亞風嗎)。

 

5. 發條鐵皮玩具
記得我小時後有類似的東西,但很迷你。
好像是猴子還是鴨子之類的,發條轉緊後,就會用很快的速度直線奔跑,不過撐不久就是了。

 

玩具博物館的門票很誠懇,不但是all you can take (photos),
同樣一張票還可以參觀位在同棟建築裡的芭比博物館。

 

雖然沒有特別喜愛芭比,但可以一口氣欣賞「從古到今」的芭比娃娃還是覺得很開心啊。

 

castle05.jpg 
1 芭比的春夏秋冬
看到春天在東京冬天在Montreal突然粉開心。
不過竟然沒有拍到秋天耶,好像是在紐約吧。

 

2 我強烈懷疑靈感來自泰國女學生的制服...

 

3 這個我有印象,好像是97年前後吧。
當時我還跑去看了很多次,服裝都好精緻。
不過價格完全反映在品質上,高中生三角龍當年可是半隻也買不起啊。

 

4 芭比的假髮整個大戳到我笑點。
過去曾有假髮大流行的時期嗎?
有的話,這股潮流也回來了耶XD

 

嗯後來該去的地方都去過後,我們就沿著城堡旁的石階「下山」了。
(至於這石階在哪個方位,我也不清楚=p)

 

走著走著,我們忽然發現城牆看起來怪怪的。
仔細研究一下,原來牆上有好多「凹槽」,但是都沒有雕像,冷冷清清的。

 

castle09.jpg 
所以決定自己演。

 

castle10.jpg 
站著演不夠,還要躺著演。
都是因為城堡大門的雕像太過暴力,害我們被影響。

 

castle11.jpg 
大頭吵著說換他死,但是演技很爛的三角龍已經笑到沒辦法擠出猙獰的表情,
所以換姵霖殺。

 

然後這時發生一件很丟臉的事....
本來在石階上吹笛子的賣藝人,忽然默默的收好他的樂器,下山了...
大概是因為我們太吵鬧吧^^|||

 

castle12.jpg 
下來後要合照一張。

 

castle13.jpg 
瘦黃金: 主人好煩,遊客也好吵,我真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