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msn遇上不常上網的朋友。
>
一開始,就丟了個壞消息給我。
朋友的阿媽,三個禮拜前過世了。


我震驚。
怎麼會,還很年輕不是嗎?
>
是癌症。 朋友說。
大家不想讓她知道,所以她走的時候匆匆忙忙連遺囑也沒。
>
>
朋友的阿媽,給過當年還是小留學生的我很多溫暖。
這些溫暖不是帶我出去玩請我吃飯當我的心理諮詢之類,
而是我拜訪朋友時,常常給我的熱心招呼。
>
朋友的阿媽很開明,不太干涉我們。
我常常放學後跑去朋友家消磨時間,阿媽總是跟我打個招呼,
就隨我們去玩了,鬧翻天也無所謂。
>
但是那種知道有大人在家的感覺很好。
十五歲,半大不小的年紀,
認為自己已經大到可以自由,其實卻無法獨當一面。
>
朋友的家的裝潢採明亮色調而且採光很好,還有個小小神壇。
光線,裊裊香煙,親切的阿媽,
交織出來的那個溫暖畫面我現在一直都記得。
>
前年放寒假,決定去紐約拜訪親戚順便看看舊朋友。
>
我親戚搬家了,沒想到我那朋友也搬家了。
兩家都搬到另一個鎮上,竟然仍舊相隔不遠。
>
阿媽一樣親切跟我打了招呼,帶我裡裡外外參觀了新的房子,
然後又任我們關在房間裡打打鬧鬧了。
只是因為許久未見,阿媽還切了盤水果上來,真是惶恐。
>
其實應該我請阿媽吃頓飯,結果又是阿媽請我吃飯。
第一次讓阿媽請吃飯是15歲, 吃了日本料理。
第二是讓阿媽請吃飯是24歲, 吃了韓國料理。
經過了這十年,阿媽還是對我很親切。
>
我總想著,如果真要說我生命中有什麼貴人,
阿媽一定也要算一個。
如果不是貪戀朋友家有阿媽的溫馨,我搞不好放學後會跟許多移民小孩一樣在各種店裡遊蕩。
>
沒想到這麼突然就走了。
上次去紐約見的三次面,竟是最後三次。
>
前兩天,我家阿媽才問起朋友的阿媽。
(我家每個人都知道我有個好朋友,跟阿媽一起住,我還常去人家家裡打擾)
我說,得癌症過世了...
>
我想我家阿媽的心中浮現出來的應該是 人生無常 吧。
>
三角龍ps
我朋友說他已經把遺囑寫好了,不想跟阿媽一樣什麼都來不及說。
嗯沒錯,人生無常,我是不是也該寫遺囑,雖然只有一堆垃圾?
>
三角龍再ps
為了想去阿媽墳前上柱香,我想我願意再去一次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