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都要沿著公園走到公車站牌等車.

除了偶爾太晚出門被沿途的老先生老太太塞到很緊張之外,
基本上這是一段很愉快的路程.



抵達公園之前, 我還要先過兩條馬路.
早上車流量少, 紅綠燈一向都改成閃光紅燈.

雖說閃光紅燈=停車再開
但我當然是不會認為台灣駕駛人如此乖巧守法,
加上自己也會開車所以知道當行人的時候不能太勇敢,
因此總是會很怕死先看看左右來車離我遠不遠, 距離夠遠我才會開始走.

今天早上也是如此.
看到右邊來車還在遙遠的地方, 我就放心開始走.
走著走著已經快到人行道了, 右邊來車也還沒有很靠近我,
更放心地維持原先的步伐走路.

沒想到就在這個誰也沒礙著誰的時候聽到喇叭聲.
那輛沒品的車子竟然對我按喇叭.

奇怪了, 我有哪點需要被按喇叭?
我好好走在人行道上, 而且已經走了很久, 又不是紅燈.

我‧一‧點‧也‧沒‧有‧錯

他不遵守規則不想停車, 竟然還敢按-我-喇-叭???
更何況他還離我一小段距離!

莫名奇妙之至. 
我管你在趕什麼(就算你趕上班別人難道就不用趕打卡), 我沒錯為什麼要被叭?
喇叭是危險的時候用的又不是拿來按好玩,
那麼愛按為什麼不去賣把晡!

三角龍小眼睛小鼻子小肚腸,
最恨走路走得好好的被喇叭聲嚇一跳.

我在斑馬線上停下, 轉過頭惡狠狠直直瞪入駕駛座, 殺氣開到百分之兩百.
(如果有大聲公真想吼一句: 先生你是有什麼問題嗎?)

很好, 對方停下來了,
還對我做出一個"請先走" 的手勢.

對嘛, 這樣才對好嗎, 要遵守交通規則禮讓行人.
我還很有風度地扯了一下嘴角.
心情大好啊.

三角龍ps:
此舉只適用於光天化日且人多之處, 最好不遠處要有條杯杯, 切記切記~~

三角龍再ps:
為什麼每次我好好走在斑馬線上, 好好在路肩上騎車, 都會有莫名奇妙的車按我喇叭?
這些人若不邊開邊按會開到水溝裡是不是?
真是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我沒聾, 可以聽到後面的引擎聲, 不需要你們按喇叭提醒我you are coming from the back,
請不要將心比心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像你們一樣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