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小強寄來的聖誕禮物,
tim horton's的即溶卡布奇諾.

(右邊那罐...圖從tim horton官網截
因為....我不會把照片從手機弄出來....|||)



即使已經被wendy's吃掉不知道多久了,
但如果在加拿大街上隨便找人問何為加拿大文化?
那應該會有頗大機率得到"tim horton's"這個答案.

tim horton's到底是怎麼樣的店呢?
簡單說, 就是提供咖啡跟輕食, 甜甜圈及貝果的連鎖速食店,
有點像是Donut King donut, 但沒donut king那麼甜(廢話他是王啊)也較不膩,
簡餐也較多種更好吃.

以上可能是我的加拿大偏見, 但我真的很喜歡tim horton's.
冬天習慣路過買杯肥漬漬熱騰騰的double double (顧名思義:雙糖雙奶)
夏天熱到吐舌要去買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iced capuccino (卡布奇諾口味思樂冰)

在加拿大鮮少看到生意清淡的tim horton's,
尤其上下班時間、午休時間、coffee break.

設在學校交誼廳的tim hortons永遠大排長龍,
天寒時繞著暖爐排到通往隔壁棟的通道, 天暖時一路排到大門外差點要到對面棟.
每每為了一杯double double排隊排到上課遲到, 即使馬上要吃飯了也還要搭上一個甜甜圈.

機場的tim horton's永遠人滿為患,
加拿大人出國前回國後第一件事好像就是快點買杯tim horton.
到了要考試交報告的時候更誇張, 24小時營業的tim horton's根本是不打烊的圖書館,
真正要喝咖啡的人往往找不到位子, 到處是人卻又靜得一根針落地也能聽到.
(所以後來出現用餐者保留席)

朋友來拜訪一定要帶去tim horton, 管你喜不喜歡.

(這就是某年朋友來玩我們在tim horton's拍的照片.
因為不習慣定時拍所以大家的臉都很好笑.
為了避免被追殺包括路人在內全部馬掉)

對了, 我攜帶環保杯的習慣一大半由tim horton開始.
他們的員工只要看到自備杯子一律中杯價,
可見我是一個多麼貪小便宜的人...

Mr. Donut雖然也不錯吃,
但是因為沒有好喝的咖啡加持,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硬是擠到後面去
(不過還是排在dount king donut前面啦)

好吧, 如果會說英文的台妹我有任何canadianized的地方,
就是tim horton's了.
小強要不要那麼了解我...

三角龍ps:

早上同事給我的雪人毛巾,
超可愛的啦!

還是虎尾出廠的.
整個勾起我小時候收集魔術毛巾的回憶.
(小時候超愛親戚來訪...都會帶來一堆魔術毛巾送我)

今天台北頗冷, 我竟然穿到三件衣服,
不過, 內心,
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