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假日就一定要爬山"的雲林人,但三角龍長大後就一點也不愛爬山。
(誰告訴我為何雲林縣的人一到假日就要去華山????
還叫我要帶圓仔去爬山因為他太肥...這些人,你們要幫我扛狗嗎?)

通常只有朋友相邀還是出遠門去玩,
三角龍才會莫名其妙生出詭異的腿力爬山。

例如說呢,這次去奈良。



想說去奈良不能光看寺,社也是很重要啊。
所以就排了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依著春日山,是個很棒的健行地點。
這區在免錢地圖上的標示為「春日山原始林」,
(原始林因為三角龍很懶,有興趣者請洽小強)
沿途的樹木樹齡幾百甚至有上千,整區都是活古蹟。
此外,整座森林裡還有12間中小型神社,參拜一圈保證需要不需要的都祈求到了~

嗯好的,我還在奈良,小鹿當然還沒離去。

 

(陰天,新年參拜人潮,讓技術不好的三角龍拍出來的照片更不清楚)

這個雕像啊,給我的第一個感覺竟然是--
"the messanger of god"
靠夭啊~~~為什麼連我到了日本還擺脫不掉western religion(以前拿過的恐怖課)的陰影?

anyway. 小鹿在奈良之所以地位崇高沒人敢欺負,
當然是因為傳說啦。
傳說藤原家族的守護神就是騎著白鹿到奈良的,
而春日大社就是藤原家建造、供奉他們家氏神的神社啦。

而藤原家族是奈良時代權傾一時的重要貴族。
家族內的女性是必備的皇后候選人,也造成藤原家族攝政的奇特現象。
(啊就一直在當幕後天皇,都不會想要取而代之耶...日本民族跟中華民族果然還是不同的)
當然他們能囂張那麼久靠得當然不只是外戚的身份;
藤原家本身也有許多能人,不論是在管理行政或推行新政上都佔重要地位。

正式進入大社前會先經過這座橋(可惜斷掉啦。但是沒有修復反而有一種古味呢),
應該跟台灣廟宇的下馬碑一樣的意思吧。

由此也可見藤原家式神的地位啊~
只是不曉得是否因為藤原家權勢薰天的關係?

這是大門...新年人好多啊...
所以都沒辦法好好欣賞神社本體。

 

大門邊上的簷廊(長廊? whatever)當然不能放過。
因為內殿那個更美麗的長廊人太多都不能拍合照,只好很悶的拍了這張。
(是說表情一點也不悶就是了)

大殿(啊這些都是我亂講的名稱,請大家不要當真...)
簷下那些燈籠也是古物來著。

節慶(忘了啥米節)時這些燈籠跟石燈籠都會一起點著,
那時應該會把整個神社襯得很夢幻吧。
(三角龍缺乏浪漫的想法:不知道會不會很像鬼火...)

我喜歡這個日月相對的石燈籠。
點燃了燈火會是日月相應生輝嗎?

ㄟ對了,石燈籠上都刻有名子,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還願送來的?
(因為一時查不到資料,只好用華人思維來想)

春日山上的其他小神社。
給忘了這間供奉哪位神祉...

月老神社的繪馬。

除了心形繪馬外,還可以抽籤。
但考慮到抽到也看不懂,那錢就省下來好了...
(呃重點是,我也不確定自己要不要桃花,哈哈)

最後只在這裡停留了五分鐘吧...
所以小強,歹勢啦,我都忘了要幫你寫繪馬。

但是三角龍很貪心,明明就不缺錢了,
看到財神還是要拜一下...
(這麼貪心會不會有報應啊=_=)

因為沒打算逛完所有的小神社,所以沿著原路下山。

大入口的石燈籠。還雕有小鹿整個好可愛啊!!

小鹿跟石燈籠站在一起好和諧喔!
這應該是母子鹿...

兄弟鹿..


三角龍:沒有仙貝了啦~_~ 讓我下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