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小都沒有特別喜愛看電影。


小學時放暑徦,跟著表姊們騎車去附近的家扶中心看暑假的電影,
一周一次的樣子,那大抵是我童年時期唯一的電影經驗。

現在只記得遊俠兒(小虎隊演的)跟新十二生肖(最近電影台很愛播),
周星馳、周潤發,我是幾乎沒印象的,反而都是這幾年才從電影台重播裡補回來。

高中的時候上英文課,最討厭影片賞析。
課上選出來的都是那種一堆涵義的片,英文又爛,根本也看不懂,討論個屁啊!

曾經遇過一位人很好的老師,上課很活潑,莎士比亞只放一部影片帶過,
因為他說他討厭莎翁(我得知不用讀莎翁劇本也是開心到要放鞭炮)。
沒想到影片賞析時他放了一部看到快上吊也看不懂的英國電影,
還跟我們說: 「好萊塢片根本就是給笨蛋看的,只有他們會不停提醒觀眾之前發生了甚麼事!」

當時看片看到快睡死過去的三角龍心想: 也就是這樣好萊塢片才賣吧...因為大家都看得懂...

過了這許多年,我還是沒有特別愛看電影,
而且還發現,我對好萊塢片越來越沒興趣了!
去年一整年我只看了一部好萊塢片《福爾摩斯》(還是衝著有福爾摩斯才去看),
卻看了《1895》、《十月圍城》、《艋舺》、《天空的劫難船》、《唐山大地震》、《父後七日》,
還有許多想看結果因為上映期太短不小心錯過的...

都-不-是-好-萊-塢-片- (這個事實實在讓三角龍自己好震驚)
甚至現在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我大概會回答好久以前的《倩女幽魂》....

推想回在加拿大的時候,雖然會上電影院看電影,
但放在電腦裡的竟然都是港片跟大陸片,還有一些日本電影。
好萊塢片下片就下片了,連特地去找回來看也懶。
而有些大家都說很難看的片子(例如《新警察故事》)我竟然還看了不只一次!!

忽然想起當年高中老師講的那句話。
雖然我不認同好萊塢片是給笨蛋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好萊塢片忽然間就對我沒了吸引力耶!
就算老師講的話是正確的好了,
其實我還是個笨蛋啊,怎麼也就忽然不愛好萊塢片了?
我連《阿凡達》都沒看過也不是很想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