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沒有參加過正式的畢業旅行。

小學的畢業旅行,忘記那年出了甚麼事,好像是客運火燒車之類的,於是取消。

結果我好嚮往同窗多年的朋友可以一起搭遊覽車出去玩,從國中入學第一天就開始期待,

卻中途被送出國,國中畢業旅行當場沒有。

 

高中因為會開車了,有時候會跟朋友開到遠一點的地方玩,

畢業後,幾個好友約一約去美國玩一趟,也不太像畢業旅行。

國外高中不像台灣一整班同進同出,沒甚麼同窗一同遊樂的感覺。

大學畢業,早對畢業旅行死了心,只跟室友一起去美國西岸玩了一大圈,便也算畢業旅行吧。

 

最後一次(hopefully)回鍋當學生,因為在歐洲,離台灣加拿大都好遠,

不管我最後在哪裡定居,大概都很懶得再回來。

於是便努力規劃一下我的畢業旅行好了。

 

9/2-9/4 巴黎。

沾醬油式玩法,純粹是因為買到19磅機票才先飛來這邊。

這段只有自己,住宿成本太高,實在無法在多排太多天 (不然之後怕要吃土)。

 

巴黎給我的印象很好。

 

出發前大家拼命給我忠告,像是扒手多、治安差,單身女生要小心點。

包最好背前面,上回誰錢包給扒了、誰相機在地鐵站被搶了。

講得我很害怕,做了萬全措施,第一天出門渾身神經繃緊緊。

但實際在那邊遇到的都是好人,不但沒人盯上我,還一直讓陌生人幫忙,商店的人也好友善。

我本來以為法國人不闇英文者多,也討厭說英文的人,所以不太敢主動問人怕被白眼,

大多自己站在街角苦苦思索,但往往都會有好心路人主動上來用英文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嗯結論應該是我渾身散發笨蛋的氣質,路人怕不幫忙我會天譴 XD

 

  9.2.jpg  

還有巴黎的市鐵馬跟市網路太方便,整個加分加到爆表。

(雖然第一次騎沒有還好、還有一次找不到站倍多扣了些錢外 ← 這人一天到底是騎幾次)

(剛趕完論文,臉色很差,一副快要生病的樣子← 而且完全不管自己會不會拿到學位先玩再說)

 

9/5-9/9 波爾多。

波爾多是個第一眼就愛上的城市。

適宜的氣候、親切的物價(比台灣還低一點)、大盆又好吃的食物。

波爾多的人很友善,果真是暖呵呵陽光養出來的民族。

 

9.4.jpg  

除了迷人的磁磚牆,還巧遇福爾摩沙路。

再次讓我想起來台灣跟葡萄牙人那幾百年前的聯繫。

百多年後的今天,台灣人還是認同「福爾摩沙」這個名詞,

像條無形臍帶般繫住早已沒關係的兩個國家。

 

9.3.jpg  

要爬樓梯真的好累,但山城真的很迷人。

難得爬得喘吁吁卻不想罵髒話,因為忙著體會、忙著看風景。

 

9.5.jpg  

多羅河岸一邊古典一邊現代的景色,再加上載著啤酒桶的船,

的確是一路上看到最美的景色之一無誤。

而且不同時分有不同時分的美麗,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9/8-9/11 里斯本。

里斯本也是充滿驚奇的城市。

尤其沿著大官道一路走到海邊,碼頭開闊的視野跟澎湃的海浪,

不難想到大航海時代葡萄牙船艦的意氣風發。

 

9.6.jpg  

正對大海便是大廣場,(沒有查資料) 不自禁幻想起國王在此勉勵出海的「勇士們」,

市民夾道、為揚帆出海 (要帶回商品跟黃金白銀) 的人們歡呼。

 

9.9

登高望里斯本。

葡萄牙這幾年經濟不好,搞得大家覺得他們像是第三世界。

(的確走在巷弄間是可以感受到頹敗感)

其實這個城市真的是很壯觀的,而且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9.7.jpg  

位於貝林區、美到令人屏息的聖哲羅姆派修道院。

重點是,修道院大堂滿滿的人,這邊跟旁邊的博物館人卻不多,可以好好欣賞。

伊比利半島的摩爾風建築是另一種雕梁畫棟,每個角落都值得細細觀賞。

(好想再去一次啊啊啊啊啊啊啊)

 

9.8.jpg  

來到蛋塔的發源地,不吃對不起自己。

我是從來不吃蛋塔的,久遠前吃過一次肯德基蛋塔,沒有特別喜歡。

上回去澳門吃了一顆,還行,但只是還行。

但貝林的蛋塔不一樣,現場吃了四顆、還打包三顆帶回旅館,當日就吃了七顆!!!!

整個創下三角龍自己空前絕後的紀錄啊。

 

(才第一周而已,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