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很逼哀的發現我真的快要忘記我畢業旅行的行程了..

決定快點整理出來。

 

 

9/27-10/2 蘇菲亞。

很少有一個城市讓人聽到名字就決定她得是女性,

蘇菲亞便是這樣一個,散發著玫瑰香氣,卻帶點夜晚清冷的女性城市。

 

保加利亞對多數人來說很陌生,因為台灣的教育,

很多台灣人聽到保加利亞想到的都是恐怖的共產國度。

其實是個東歐風味、又帶著俄羅斯影子的友善城市。

友善的體現,在共產時期訓練下不苟言笑的表情後。

 

IMG_7995.JPG

唯一要嫌,就是從三十幾度的希臘,瞬間跑到十幾度的保加利亞,

而且還遇到陰雨天,冷得兩人一路買衣服。

 

 

10/2 過境米蘭。

 

IMG_8259.JPG

百花聖母院,又見面了。

米蘭沒有特別吸引我;應該說,北義大利去了兩個城市,都沒特別喜歡。

明天要搭跨國火車到瑞士,是之前在五漁村段先買好的火車票。

旅行社小姐人超好,幫我們搭配了使用學生價可以買到的最便宜的票。

 

回到歐元區有種會破產的感覺。

想到之後要去更貴的瑞士,晚餐急忙挑選一家寂寞星球推薦義大利麵餐廳。

 

 

10/3 蘇黎世。

IMG_8310.JPG

應該是世界上最貴的城市之一無誤。

人民非常友善,透著一股富貴的距離感。

有錢人不是沒看過,名車不是沒搭過,

但這樣由內而外散發出富貴好幾代氣質的城市,蘇黎世真的是我遇到的第一個。

市容整潔得不真實,人民汽車都有禮得驚人。

結果我骨子裡那個習慣混亂的台灣靈魂混亂了起來。

 

消費大高昂,買了在別處超昂貴但在這邊超平價的巧克力一堆後,

順道採買了青菜雞蛋黃麵回背包客棧煮麵吃。

幾乎一個月沒吃到自己的米粒流清湯麵忽然覺得很想念,沒有沙茶醬也隨意了。

 

 

10/4-10/7 因特拉肯。

我很喜歡這個「小鎮」;或者說,我喜歡朋友挑選的背包客棧。

從車站可以搭車也可以走路到客棧,從客棧可以走到商店餐廳,商店餐廳又可以走到車站,車站可以搭火車去山上。

 

IMG_8329.JPG

從客棧房間窗戶可以看到牧牛場,去車站的路上基本上沿著牛場,牛很可愛可以摸。

 

10/5, 去瑞士首都柏恩。

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熱鬧,但不繁忙。

四通八達的火車站一眼就愛上 (我發現我對一個城市的喜好,往往從火車站開始)。

歐洲國家的首都大多不是經濟重鎮,所以自有一股沉穩與文化氣息。

只夠時間走馬看花,雖然這個城市也不大 (不知為何一直想到比利時的布魯日)。

 

IMG_8468.JPG

 

伯恩(Bern)意為熊,所以又有熊市之稱。

城市裡就養有棕熊 (好像巧可),在坡地上爬上爬下。

在旁邊的啤酒工廠買了一杯酒,就著颼颼冷風喝著beer看bear,

也不知道是在傷哪個春悲甚麼秋。

 

10/6, 我登上歐洲的屋頂。

IMG_8527.JPG

 

從來不特別喜歡山,也早在加拿大看怕了雪,

但歐洲之巔還是要上去一下,反正天氣是可遇不可求。

 

 

10/7 Sion.

我們進入法語區了。

不管是街景還是人民態度,都瞬間從德國變法國。

只是中繼,挑了一個離車站不遠的旅館,還會路過小電影院。

IMG_8686.JPG

但說真的,看到這片景色,

又覺得很值得。

 

10/8 Lyon

陰天,太陽能充電的三角龍再度宣布沒力氣。

IMG_8719.JPG

可以透過日內瓦湖 (蕾夢湖)看到對岸的法國感覺好神奇喔~

(這人一腳踏羅馬一腳踏梵蒂岡都做過了,是在呼喊甚麼)

 

本來是要搭船過去法國看看再回來,但因為時序進入秋季船班減少,搭得過去回不來,只得放棄。

行程改為在小鎮裡閒逛。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陰天讓我沒電,這個小城沒有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10/9-10/12 柏林

大清早天未亮就默默起身梳洗,這時候便覺得訂這類衛浴共用的客棧也不錯,不會吵到遊伴們。

遊伴雖然也是好朋友,但跟高中就認識的姊妹不同,沒必要特別搖醒他們擁抱告別。

(自認越來越有獨立新女性的架勢 ← 獨立新女性收入應該不會如此微薄)

輕手輕腳收好隨身物品,盡量不發出聲音把航空箱推出門外到樓下還房卡,

再呼吸清冷空氣往公車站去。

 

瑞士不愧商務人士集中地,天都還沒亮跑機場的公車就開始營運,

而且車上拉著輕便航空箱的還不只我,有其他的背包客,也有多一個電腦包的商務客。

 

    IMG_8806.JPG    

柏林其實滿適合自助旅行,交通方便、標示清楚 (真不愧是德國人)。

因為對豬腳酸菜的興趣實在不高,第一餐衝去旅館附近吃河粉。

我好像定到很多越南人的地區,每天都吃一家吃到我離開柏林也吃不透。

 

柏林的博物館、郊區的忘憂宮我都很喜歡。

傳說中的柏林圍牆倒是還好,不知道為何對這種表現領導者領導愚蠢分化的建物比較沒感覺。

 

10/13 倫敦。

只有過境,人生第一次在機場過夜就發生在倫敦。

滿機場都是打地舖的旅行者,有人甚至拿睡袋出來實在太強了。

我本來就是夜貓,枕著行李箱睡一下,不久機場人員來上班就被吵醒了。

渾身軟軟的睡意正濃,迷迷糊糊推著行李箱移動到咖啡廳點杯熱茶占個沙發繼續睡 (咖啡廳也全是睡得東倒西歪的旅者)。

清早的飛機,六點半就可以check in了,就直奔入關後有免費浴室可以使用。

 

我的畢業旅行到此完成,以上發生在2013年。

經過了這次發現人的潛力無窮,以前從來不認為我能接受衛浴共用、睡機場、拉個登機箱四處去、把購物慾望壓到最低。

回台灣後到香港澳門做了兩次小旅行,發現我真的找不到東西買,早知道一樣帶航空箱出門就好了。

 

以上。

真希望之後有動力記錄一些心目中的特別風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