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沒帶便當,在附近的小吃店內吃甜不辣。

 

已經過了多數上班族的用餐時間,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有著幾分藝術家氣息的帥氣中年老闆殷勤招呼:
「會不會熱? 會熱來坐這邊,這邊剛好是冷氣出風口!」

 

吃完了甜不辣,老闆看我端著碗,長腿一跨過來把碗接走:
「我來我來,你去坐著!」

 

邊吃,巷子裡面來了一台養樂多車,
老闆又一個箭步衝上去,很自動拿了一瓶,現開現喝,
還叫老闆娘跟店裡其他員工也來喝。
然後還幫著養樂多媽媽招呼巷子裡其他商家:
「要不要喝一瓶? 買十送一啊!」

 

然後我就邊喝湯、邊看他們一群人聊著五四三喝著養樂多。
有種小時候賣菜的太太推著菜車來我們家兜售早上鮮採的蔬菜時,
附近的婆婆媽媽們一起湧上挑菜買菜的感覺。

 

可惜啊,當時陰天,沒有暖暖的陽光加持,
溫馨畫面失色不少。

 

吃完了甜不辣,老闆一樣熱情跟我說,下次再來喔。
(一副很熟的樣子...明明才第一次來)

 

雖然這裡的甜不辣很小碗、很貴、醬料普通 (南機場無敵),
但我想,下回沒帶便當時,
我還是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