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同學是我第一個室友, 大我半學年.
我們認識在冷死人的城市,
但認識之前我們待過同一個城市, 讀過同一個社區大學.


曹同學的五官細緻, 皮膚吹彈可破(不過不包括臉),
自稱很不會煮飯, 可是會做先蒸後煎的活魚吃法.

曹同學的漂泊背景跟我有得拼,
她出生在廣東, 長大在南美.
她的父親是文人, 家裡還有裹了小腳的奶奶.
對中國沒印象沒興趣也不喜歡中國文化, 唯一會講的中文是
“我不會說漢語”
(不過神奇的是他知道自己的姓跟曹操一樣)

曹同學的生命泉源是熱情的拉丁音樂, 她喜歡把喇叭開得超大聲.
她的音樂早上聽到很有提神效果, 下午聽了很有振奮感覺.
我覺得自己被她感染, 喜歡「迷魂計」應該不單單只是明道的關係.

我們相識於功課還不特別繁重的大二下大三初, 常常沒事就跑電影院.
據說是因為都沒有男朋友所以只能跟室友一起去看,
傍晚會跑去逛中國超市 , 買打折的熟食麵包等.
天氣好的時候會走路去買打折衛生紙.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一起去買菜.

曹同學跟我學會了把水餃當飯吃, 我跟她學會了喝stove top的咖啡.
她的咖啡癮跟我的茶癮一樣重,
三更半夜, 廚房的爐子上是她的咖啡壺, 水槽邊是我的茶壺.
會死人的地獄週我們的單位瀰漫著濃濃咖啡因,
還讓拉丁音樂轟的震天響, 雖然十二點後剩下打字跟翻紙的聲音.

曹同學比我成熟很多, 也比較不散.
我把自己鎖在房門外兩次, 大門外一次, 全都賴她幫忙.
她的櫃子是百寶箱, 好像我需要用什麼東西她都有.
白癡的宿舍把我趕出來的時候, 也是她幫我把房裡的東西從房裡抬出來.

不住在一起後, 我們兩個總想著很近很近, 就很偷懶, 也沒有常連絡.
結果連在學校都沒遇見過.

只有--
她被我強迫幫我點了一次墨西哥菜,
我被他拉著去喝了一次雞尾酒,
我們兩個最常做的事情, 竟然還是一起看電影.
除了愛情片, 我什麼都看;
除了恐怖片, 她什麼都看.
所以選擇性還是非常多, 但是實在太懶, 升上四年級又很忙,
結果, 也沒看很多部.

因為參加建教, 曹同學將跟我在同一年畢業.
畢業前要先去去新加坡工作半年, 所以已經要搬家了.

離別在即, 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會想她呢.
嗚, 以後我要花好久才能找到一起看電影的咖了...

三角龍ps
昨天跑到學校宿舍洗我的大外套. 後來跟曹同學借了我她的外套.
結果我把手機放在口袋, 就把外套還她了~.~

2005/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